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严把中秋“廉洁关” 风清气正过佳节

“风清月朗庆团圆,纪律要求记心间。初心使命贵坚守,海晏河清共婵娟。河北区纪委监委提醒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度过团圆愉快、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中秋将至,河北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实现纠治“四风”高质量发展。

重申节日“紧箍咒”,严明纪律重预防。以制发文件、廉政短信、微信消息等方式,重申“十严禁”纪律要求,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重申“十严禁”纪律要求,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

压实责任“上发条”,全面监管重落实。各级党组织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做到不越红线、不踩雷区,欢度佳节、莫忘廉洁。

明察暗访“释信号”,严肃执纪重惩处。区纪委监委公开举报电话、地址和邮箱,引导群众和媒体对违纪违规问题监督举报;紧盯常见频发的“节日病”,紧盯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直奔单位等方式主动出击,释放剑指“四风”陋习的强烈信号;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要点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