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近日,河北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委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根本政治意义、深邃理论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实际,从严从实、不折不扣落实好目标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学习教育”基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觉悟;要强化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调研,摸清情况、分析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抓住“检视问题”关键,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切实解决问题;要强化建章立制,突出“整改落实”重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在各方面有一个新的提升。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变样,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检视和解决问题,熔于一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出。(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