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回首百年初心 追忆伟人精神 坚守使命担当

日前,觉悟社纪念馆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基地作用,在纪念觉悟社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百年觉悟、不忘初心”主题系列活动。河北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以伟人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学习周恩来青年时代》百年觉悟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主讲。报告见解独到、语言生动,通过回忆周恩来总理工作、生活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刻展现周恩来作为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规矩,践行为民宗旨的优秀品格和崇高境界。

“主题报告运用大量史实资料为我们生动刻画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崇高品质和精神境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备受鼓舞和感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沿着伟人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无愧于新时代应有的成绩。”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报告会既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专题党性教育内容,也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将这种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北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区内红色资源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作用,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