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东区:召开综合执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河东区召开全区综合执法系统违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近年来河东区查处的综合执法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区综合执法系统干部以案为戒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同志观看了区综合执法系统违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悔恨与警醒》,通过涉案人员现身说法为全体党员干部敲醒了警钟。会上,区综合执法局、东新街道、鲁山道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必须以案为警为戒为鉴,切实增强推进综合执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综合执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综合执法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好受处分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扎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受到约束,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执法协勤人员的管理。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猛药去疴,立行立改,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