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动会议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巡回指导组要求和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通报委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是主题教育的推动者、实践者,要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研讨、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要强化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对委机关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王连山先进典型鲜活教材,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同时注重特色亮点工作总结宣传;要按照“准像实深”要求,列准列实检视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加强协调配合,超前谋划好任务,提出针对性措施,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专项整治;要紧盯首要任务,按照市委和区委的任务安排,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要聚焦10个方面专项整治和委机关牵头的3个专项整治,逐条逐项进行再梳理再研判,研究确定整治的重点内容;要抓建章立制,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工作漏洞。(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