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紧扣主题教育 突出特约监察员监督作用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交流会,专题听取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区纪委监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特约监察员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富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措施建议,并就如何当好特约监察员,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等,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明确职责任务,主动作为敢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职责担当,主动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聚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职责,积极发挥作用;要强化自身本领,不断修炼内功、不断丰富自我,提高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敢于“亮剑”、敢于“挑刺”、敢于“说不”,不辜负社会各界及全区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期盼和重托,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与会特约监察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