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抓实际强落实 全面提效提质提速

近日,津南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及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继续做深做实做细回访教育工作,提升回访工作实效。对全区回访教育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就相关情况向区委做专题报告,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将回访教育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加强对受处理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和激励,切实发挥回访教育效用。

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治理,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在各专项治理的研究部署、推动落实上动真格、加力度、下功夫,围绕当前重点任务和主题教育专项治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与市、区各有关部门的协作联动,把专项治理的责任再压实、监督再精准、震慑再加强,成效再显著。

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责,提高监督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招法,前移监督关口、拓展监督方式、形成监督常态、发挥监督效用,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持续发力,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地发挥基层监督作用,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提高查办案件质效。巩固深化反腐成果,在减存量遏增量上持续用力,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加大考核力度,加快清理积案。严格执行各项规程,落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用好本区警示教育资源,一体推进不敢不、不能腐、不想腐。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监督管理队伍。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全委干部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有新提升。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约束,对失职失责、违反纪律的干部严肃处理,杜绝“灯下黑”。(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