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东丽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沉痛的代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全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查办的理想信念缺失、失职渎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10个典型案件,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引导全区领导干部以典型案件为警为戒,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管住权力,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修复净化东丽政治生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以片中人为鉴,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常怀敬畏之心、常怀贪欲之害,切实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授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决不能变成谋取私利的资本和工具。全区领导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存在的问题摆出来、把思想的根源挖出来,抓好整改提升,打造一支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履职用心、出于公心、树牢恒心的“五心”型干部队伍,形成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改革发展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