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党课

近日,河北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党课,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同志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初心之问》和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鸿顺里街、区城管委、区民政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和“心学”,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的首要,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坚持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常燃炉火、保持火焰、保住炉温,做到千锤百炼、淬火成钢。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勤政为民之心,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不遗余力办好事、解难事赢得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忠实履职尽责,以纪律建设为根本,抓早纪律教育、抓常纪律监督、抓严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和戒惧,切实把党员的行为规范在“笼子”里。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加劲用力刹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想办法用实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以高压反腐为重点,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不作为不担当、民生领域、土地领域、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坚持标本兼治,坚决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完善健全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着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