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全方位 多形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组织起来,集中听集中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聆听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维护党的权威和统一领导”的初心使命。

媒体推送,随时看随时学。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人民网等权威平台转发《决定》、权威解读、亮点解析、图解等相关文章到微信工作群里,发表感言,畅谈体会。同时,针对年底工作任务繁重、外出办案人员较多的实际,依托“廉韵津沽•滨海清风”网站、“滨海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原文和全会精神及时推送转载,督促大家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看、随时学,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

学用结合,干中学学中干。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把承担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高质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实际行动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