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

“我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正在进行产权制度改革,群众关注度非常高,这个领域也是容易发生问题的领域,作为区委组织部部长请您说说,在规范农村干部权力运行方面有哪些有效制度?”

“我区高新企业数量在环城四区中排名落后,您是分管这项工作的副区长,请问区政府在发展实体经济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有什么举措?如何改变现在落后的面貌?”

在东丽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3名区级领导干部正在接受现场人员“辣味”十足的询问。这是区级领导首次在区纪委监委全会中述责述廉,是深化党内监督、强化同级监督的有力探索和创新,也充分体现了区委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您是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目前在一些老旧小区和还迁房中依然存在暖气不热的问题,有什么措施解决呢?”13名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围绕我区幼儿园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小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民心工程建设、卫生健康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积极回应。随后,参会人员根据参与述责述廉的全体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的实际情况以及问答表现,进行民主测评,提出意见建议。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要全面把握主体责任内涵要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把握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全面责任、具体责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领导,将主体责任的落实贯穿于管党治党具体工作中,有力有效抓好管党治党,形成纵向联动、横向贯通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管到底;要以刚性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着力推进净化政治生态向深度掘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推进教育监督管理常态化、制度化,实践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将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融入日常,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强化监督意识,形成习惯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的自觉,各街道党(工)委要主动接受街道纪(工)委的同级监督,积极吸纳纪检监察组织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支持保障派驻机构履职尽责。同时要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等其他监督,推动监督工作上下统筹、合力推进,以监督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