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找差距抓落实 三项举措强化纪律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蓟州区纪委监委围绕“找差距、抓落实”,坚持靶向思维,分类施策推动,不断提高纪律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

提升改造警示展览。着力突出警示教育展览的内容跟进效果,增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市、区的决策部署和取得的反腐败工作成果,及时传达反腐声音,展现工作成效;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选取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蓟州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2件进行更新完善,增强案例部分的震慑作用。

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选取包森、田野等革命先烈和王连山、石玉波等时代楷模18人的先进事迹,编印《先进典型事迹材料选编》,组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钱学森》等爱国主义影片,发挥榜样的力量和先进典型引领作用;组织全区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学习观看《叩问初心》《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素材,以案明纪;围绕参观学习正反两方面典型事迹,组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截止目前,全区共组织集中参观学习306场次,交流研讨218场次,撰写心得体会2000余篇。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结合特色资源优势,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自然景观打造和历史文化挖掘之中,通过雕塑、石刻,文化长廊等形式,建成州河廉政主题公园,对窦燕山五子登科、古代廉政小故事、蓟州优秀先进人物等进行宣传展示,寓教于景、寓教于乐;开展“村风家风大家谈”活动,组织普通百姓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基因,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