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召开二届七次全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现场

近日,宁河区纪委召开二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各镇党委和区级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专题述责述廉,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11 名同志依次向大会作了口头述责述廉,9名同志作了书面述责述廉,18 名述责述廉同志接受来自区党代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与会人员的现场询问。参加述责述廉的同志能够实事求是报告工作,不怕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并主动剖析自身原因,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敢于担当的态度。现场质询不回避痛点难点热点,直指敏感问题,辣味十足,切实做到真问、真考、真监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醒醒神、紧紧弦”的效果。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主体责任内涵,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要深刻把握主体责任的内涵要义;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刚性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着力推进净化政治生态向纵深掘进,着力推进教育监督管理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化监督意识,形成习惯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的自觉,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宁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