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东区: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近日,河东区纪委召开第十一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述责述廉,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19名街道党工委和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口头和书面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述责述廉同志进行面对面质询。所有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述责述廉人员现场作答,态度诚恳,不回避不绕弯,整个询问过程“真”锋相对、辣味十足,切实达到提神醒脑、红脸出汗的效果。述责述廉结束后,会议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现场接受询问,是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有效方式。各级党组织要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科学内涵,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把握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主体是全面责任,强化全方位领导;深刻把握主体是具体责任,坚持具体抓、抓具体;深刻把握主体责任是直接责任,人人有责、责无旁贷。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以纲带目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持续加压用力,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向纵深掘进;要念好“紧箍咒”,扎实推进教育监督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意识,形成习惯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的自觉,充分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国家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等方方面面的监督,以高度的自觉性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做好监督“答卷”。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监督,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充分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把开展监督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河东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