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青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

12月26日,中共西青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23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街镇党政正职、村居“一肩挑”书记(主任)向区纪委全会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关键、要害和根本。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把握主体责任的政治性、全面性、具体性、直接性,对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在本区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反馈意见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头雁效应”,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从严从实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守护制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把强化日常监督与推动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党委(党组)、纪检监察组织、党的工作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履行相应职责,共同推进各类监督的有效贯通、相互协调;广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监督,习惯在监督下成长成才、干净干事,为西青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交出更加精彩的履职答卷。

会上,来自区水务局、区住建委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大寺镇、杨柳青镇等街镇的党政正职分别作了口头或书面述责述廉;为进一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会议首次将张家窝镇西闫庄村、中北镇中北斜村等基层“一肩挑”书记(主任)提级纳入述责述廉对象。参会的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对所有述责述廉同志逐一进行了面对面现场询问。提问人员紧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日常监督、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开门见山、直击短板、戳中麻骨、点到痛处,通过询问,基本上达到了提神醒脑、红脸出汗、传导压力、共同提高的目的。询问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责述廉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瞄准关键环节,强化刚性举措,坚决肃清黄兴国、周家彪、朱明鹏等恶劣影响,推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向纵深掘进;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实现教育管理常态化;要坚决破除“中温下冷”,切实把基层权力管住、管好、管牢。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派员到会指导。(西青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