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述出责任 问出压力 评出担当

日前,河北区纪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10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走上发言席,聚焦“责”与“廉”,全面客观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晒成绩、摆问题、查不足。

“您刚才讲到班子成员每季度查找分管部门风险防控点,请介绍一下生态环境局重要风险点在哪?工作中是如何防控的?”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刘某某、缪某涉恶团伙引出王串场街多人被查出问责,针对工作人员违纪违法频发的问题,请您结合实例,谈谈街里是如何开展一案三促的?”

“区领导多次提到,因科技招商展示中心不作为慢作为造成区重点招商引进企业终止与我区合作,您对此怎样看?”

……

现场询问,充满了红脸出汗的紧张氛围。“考官”们尖锐不苛责,开门见山、直击痛点,问出压力、考出动力。“考生”们直面问题,谈看法、讲举措,不回避、不推责。

询问环节结束后,与会的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社区党委书记代表等110余人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与述责述廉全过程,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社会监督作用。

“通过公开述、当面问、现场评的方式,推动各单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体现在有效落实之中,以刚性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河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委将汇总测评结果结合平时掌握情况进行分析后,各执纪监督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适时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严防一述了之、一问了之、一评了之。(河北区纪委监委 | 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