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召开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

日前,蓟州区纪委召开一届五次全会,开展专题述责述廉,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18名区级单位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大会进行口头或书面述责述廉,接受部分区纪委委员、乡镇(街)纪(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的现场询问。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党政“一把手”监督,抓住“关键少数”、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深刻理解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精神实质,坚持全主体落实、全方位落实、全过程落实、全链条落实。要切实履行使命担当,以刚性举措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强化监督意识,深刻理解监督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监督,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创新监督方式,高质量推进监督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