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述责述廉不能一“述”了之

“今年在事故查处过程中某些单位和个人好人主义、本位主义思想仍然存在,请问你是如何增强斗争本领、发挥斗争精神的?”“你分管领域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采取了哪些措施,效果如何?请举例说明。”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述责述廉大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处室及所属单位负责同志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考”,在向驻局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的同时,接受兼职纪检干部、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现场提问。

这次会议,群众提问单刀直入、一针见血,问题“尖锐”,紧追不放,“辣味”十足。述责述廉的同志也不怕揭短亮丑,回答不躲闪、不遮掩,整个询问过程辣味十足,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醒神紧弦的效果,随后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与去年相比,更会提问了、也更敢提问了,也让党内政治生活更贴近群众,述责述廉的标准不是“一述了之”,而是“群众说了算”,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述责述廉对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目的是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把责任意识喊醒喊响、把纪律“防线”夯实筑牢,把廉洁“红线”守紧守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主体责任核心要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扎实工作,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向深里挖、向实里做、从根上治。要聚焦问题整改,把组织上点出的、自身查找的以及群众提出的问题逐条列出,紧盯不放,对症施治,抓好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