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担当 砥砺新作为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研讨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抓履职、抓创新、抓提升,进一步推动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委机关各部室、派出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等21个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脱稿述职,9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强化履职尽责、树立创新思维、打造工作亮点等踊跃举手,主动登台发言,并对全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委领导率先垂范,和同志们一道登台宣讲,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全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针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存在的“悬半空不落地、喊口号不落实”问题,做好对同级党委的监督,督促同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把“两个责任”层层压实。要深化日常监督,做实基层监督,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有效贯通,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注重发挥基层纪检监察联络站和村居特约监督员作用。惩前毖后抓监督。要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机制,深入推进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工作,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以案三促”,实现惩防并举、源头治理。要继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一严到底。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全员培训工作,保持定力、继续奋斗,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