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平区:组织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廉政教育谈话

日前,和平区召开2019年度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廉政教育谈话会。

会议指出,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形式,是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无论是单位主要负责人,还是其他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组织这次谈话,既是落实市委《关于对新任职领导职务干部廉政谈话制度》的要求,又体现了组织对同志们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大家落实“四好”要求,争当“四个表率”,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看好书,争做坚定信仰的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人,争做接受监督的表率。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自觉遵纪守规、谨慎行事,真正实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办好事,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基层满意不满意,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的奋斗目标。尽好责,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担当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又要担当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

此次谈话,还安排了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旁听和平区2019年度处级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廉政谈话后,思想上倍受鼓舞,心灵上深受触动,对如何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严格落实“四好”、“四个”表率要求,不断淬炼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