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平区: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

近日,和平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开展专题述责述廉,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区党代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纪委特约监察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全会首先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和平区15名处级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作口头或者书面述责述廉。其中,区国资委、区人防办、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等5名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聚焦“责”与“廉”,逐一向大会重点报告了2019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遵守党的纪律以及廉洁自律的情况,其余述职述廉对象提交书面报告,一并接受集中询问、评议与测评。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强化对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正职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真正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涵,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监督意识,强化监督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一讲三查九跟踪”,形成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搞好同级监督、统筹联动监督的良好局面。(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