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紧盯节点 严防发生“节日病”

为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蓟州区纪委监委抓住春节前夕的有利契机,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廉洁提醒强震慑。利用区内“两台”播发节日期间“十严禁”纪律要求,通过电视台字幕循环播发廉政提示语。向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编发廉政提醒短信,定时提醒。加大对典型案件的通报力度,及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4起案件进行通报,形成震慑。

明察暗访强监督。各纪检监察组织上下联动,在组织各单位深入自查的基础上,实行各乡镇之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交叉互查,通过不打招呼、推门就进的方式,深入各单位对公款消费、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协调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利用网络数据平台,检查核对销售票据,对公款购物等问题实时监测。

从严查处强约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肃查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2019年,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件,51人。(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