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五个从严”落实市属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近日,津南区组织观看天津市国有企业专题警示教育片《廓清迷雾再启航》,强调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市属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以案为警为镜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廓清思想迷雾。

从严抓思想建设。以“片中人”为警为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在反求诸己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从严抓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从严抓制度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持依法办事,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确保各项工作都行驶在制度化、法治化轨道上。

从严抓正风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纵深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从严抓国企改革。切实做好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国有企业的管理和效益水平。区国资委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督体系,建立明确的监管职责清单,健全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度,充分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指导国有企业完善制度机制、织密制度笼子,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过渡。纪检监察、组织、巡察、审计等部门,强化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构建立体全方位的监督格局。(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