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

近日,中共东丽区纪委召开十一届八次全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忠诚履职 担当尽责 为实现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东丽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履行职能,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强力推进正风反腐,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抓严抓实干部队伍建设,要带好头、尽好责,严守阵地,以上率下,首先自己心中要有党、有责、有戒,同时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护林员”“清道夫”职责,确保党的森林枝繁叶茂、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中央、市委关于请示报告工作的法规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动真碰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