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东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

近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推动河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9年河东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致认为,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河东“四个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正风反腐,为河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打造“六场硬仗”升级版,加快“四个之区”建设,推动河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