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河北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并观看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廓清迷雾再启航》。

会议指出,专题片中曝光的问题触目惊心,“片中人”背离初心使命,政治底线失守,放松自我约束,脱离职工群众,形成各种圈子,带坏了干部队伍,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教训十分惨痛。各单位要以案为警为镜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进一步认清区内国资系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深刻认识病灶根源,不断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促进事业发展的领导责任,重整行装再启航。

会议强调,区属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根固魂,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担负起管党治党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政治核心作用,规范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全面夯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紧盯“关键少数”,扎紧制度笼子,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强化刚性执行,持续修复净化国资系统政治生态,全面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为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根本保障。

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部、室、委、办、局、人民团体、街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