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统筹兼顾 防控监督和四次全会精神落实两手抓

“虽然抗疫监督工作繁重,但我仍会抽出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认真阅读区纪委监委推送的理论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我对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疫情期间,东丽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全员学习培训“两手抓”,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议》等重要文件编印成册,发至区纪委监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组织开展深入学习。

同时,扩大学习覆盖面,将重点内容发至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手中,以学习小组、党小组、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此外,东丽区纪委监委还运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以线上答题、线上讨论等形式开展全员培训,强本领、补短板,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纪法知识和业务技能,做到防控监督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推进。

“近期,关于某同志的信访举报比较集中,我认为下一步应当加强对相关线索的梳理和研判,理清头绪,找准方向,以便尽快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东丽区纪委监委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重点关注巡视反馈整改及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听取相关部室工作汇报,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领域各方面重要政策落实情况,聚焦土地规划、拆迁还迁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聚焦向扶贫助困项目资金“伸黑手”“动奶酪”等腐败问题,逐一梳理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研究重点工作落实措施。各相关部室在做好对问题线索归类、对案件材料订卷归档等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研学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纪法业务,不断锤炼把握政策、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能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丽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同步推进,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有序衔接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