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 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日前,武清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忠诚履行监督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盘棋思想,纪检监察干部要冲锋在前,不辱使命,努力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武清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点马虎不得、大意不得、松劲不得,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市纪委、区委安排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期间督导检查、案件查办和内部防控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统筹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中履职尽责。要做好督导工作,提高精准性、确保实效性、保证覆盖面,以督导到位促整改到位。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继续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面对严峻形势,丝毫不能松懈。要精准执纪,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每一起案件、每一件信访,严格做好保密、宣传、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关键时刻要顶得上去。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实现有序衔接。要抓好内部督查整改,以整改促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磨砺锤炼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