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深入推动“小金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我们将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专项治理明确的20类突出问题,严查‘小金库’背后的政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日前,津南区召开“小金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小金库”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事关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开展“小金库”问题治理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措施,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小金库”问题久治不愈的根源在于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标本兼治,主动扛起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如期完成。要认清“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案为警为戒,深刻汲取教训。要不折不扣落实“小金库”治理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抓准重点领域,抓严重点单位,抓实各个阶段,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全覆盖、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抓好专项治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小金库”顽瘴痼疾。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津南区开展“小金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梳理、逐项排查,认真纠正、争取主动,确保自查率达到100%。要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财政、审计、国资、民政和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治理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