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青区:约谈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单位一把手

按照西青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安排,日前,西青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8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对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考核,是区委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新部署新规定,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落实落细管党治党全过程,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考核结果按街镇、党群、政府部门排序,排名靠后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被约谈。

西青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约谈时指出,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勇于担当、主动出击,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真正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自己的份内之事,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上肩、抓在手、落下去。要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工作,也要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坚决纠正“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认识,推动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飞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

西青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革命精神,坚决铲除“兄弟圈”、“班子圈”、“工作圈”以及家族派系滋生土壤,扎紧制度的“铁笼”,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干部负责的态度,把教育管理寓于日常工作之中,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防止犯了错误的同志“越滑越远”;要认真做好受处理人员的帮扶回访教育,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让“跌倒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再出发;要坚持深度掘进,着力解决农村基层突出问题,特别是规范村级权力运行,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西青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克服好人主义思想,真监督、真提醒、真揭短、真批评,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要注重标本兼治,把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有力抓手,进一步理顺班子议事规则、规则程序、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机制,切实念好“严、常、长”三字经,即在“严”字上下功夫,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使不遵守规矩的人步步荆棘、处处受限;在“常”字上下功夫,常治常管,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力量下在平时,把风险化解在细微之处;在“长”字上下功夫,拿出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劲头,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以一个个过硬的“小环境”构筑起西青海晏河清的“大生态”。(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