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大力推进审查调查,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按照区纪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主持。

召开第二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1月至3月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案管系统6.0,着重对日常监督中的报送工作进行解疑释惑。区纪委监委同志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系统有关要求进行操作,充分认识在系统中录入数据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查办案件和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区纪委监委2020年一季度围绕“六个聚焦”和20项重点工作,细化224项监督任务,出动纪检监察干部3226人次,检查点位5924个,督促整改问题364个,推动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各单位要更加注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每天记录涉及疫情问题线索专门工作台账,注重分析研判,做到举一反三、快查快结,让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提升问题线索处置的工作实效。要筑牢安全“护城河”。严格规章制度,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提高办案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实现查办案件零事故、零违纪。

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共34人参加会议。(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