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坚持问题导向 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近日,武清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暨区委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工作高标准落实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并针对典型案例剖析根源、反思教训,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笃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定力强、思路明、招法准、效果实;要抓主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结合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以严的措施管住干部,做到既抓工作,又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抓早抓小抓防范;要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区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精神,激励引导干部汲取教训、知耻后勇、振奋精神、勤勉工作;要树正气,强化综合施策的系统性、协同性,坚决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

会议指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武清发展应有之义、必要支撑,要持续用力,综合施策,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向纵深掘进。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政治生态根源分析问题,以政治生态建设的行动解决问题,带动全区形成补短板、强弱项、扛起责任、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员干部真正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从根子上解决顽瘴痼疾。要进一步强化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聚民心、保落实。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把严管厚爱贯穿始终,推动干部恪守纪律、干事创业。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理顺主体责任推进落实机制,强化纪委协助落实作用,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忠诚之心,恪守责任之心,强化进取之心,增强谨慎之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解决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全力迎战安全稳定攻坚战,努力在新一轮竞相发展中争取主动权、抢占制高点。(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