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召开区反腐败协调小组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反腐败协调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区反腐败协调小组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本区反腐败协调工作,线索移送规范有序、沟通协调高效顺畅、工作合力不断加大。坚持区委集中统一领导,构建统筹协调的体制机制,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及时全面向区委请示汇报重要事项和关键细节,实现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由“结果领导”向“全过程领导”转变;规范案件线索移送范围,保持一体推进的高压态势,坚持涉罪、涉法、违规问题线索必移,实现问题线索移送的常态化、规范化;加强案件查办协作配合,打造良性互动的工作平台,构建一体运行的工作平台,强化在办理重大职务犯罪、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等工作中的协作配合,有效提升反腐败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市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的深远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科学判断当前本区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重点强化在疑难会商、手段互补、力量互助等方面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问题会商机制,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完善线索移送机制,切实压实工作职责。要聚焦重点工作,着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东丽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