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为深刻汲取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东丽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三个一以贯之”作为忠诚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和勇担使命之责。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上级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行为坚决问责。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对“七个有之”问题时刻高度警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要坚决查处,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自觉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强素质、改作风、严约束。要继续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学习贯彻,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用好干部大讲堂、学习小组等载体,坚持“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打牢纪法业务基础。要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严实深细,树牢宗旨意识,敢于较真碰硬,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恪尽职守。要强化纪律约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公正文明执纪执法。

会议要求,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率先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铁的纪律维护队伍纯洁,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东丽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