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在区委礼堂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工作举措,打造绿色城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持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盯制度执行,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对“两个维护”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来,统一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上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字当头、疾风厉势,坚决执纪问责。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坚决整治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和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整治“吃喝风”等问题。对违纪行为发生在十九大后的一律从严查处、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坚决清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滋生土壤。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都有责任,都要具体组织、具体推动、具体执行,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第一责任人必须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责、首责、全责,用心用力抓监督问责、抓整改落实,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环节。班子成员必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既要抓工作,也要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坚守监督专责。纪检监察干部要真监督、敢监督,勇当自身全面过硬的“打铁人”、视职责如阵地的“守门人”、执纪执法明察秋毫的“把关人”。(红桥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