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深化“三转”工作专题会议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深化“三转”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市纪委部署要求,解决“三转”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持续深化“三转”的重要意义。必须紧盯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做到履职向党章宪法聚焦、重心向政治建设集中、力量向系统推进倾斜;将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具体化,统筹纪法“两把尺子”,做到纪法双施双守、同向发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强化自身建设,自我革命转作风,全面接受监督制约,实现从“突出自我监督”向“接受全面监督”转变。

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推动职责定位更加聚焦、思路举措与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加适应、自身建设与履行党和人民重托更加匹配,不断把“三转”引向深入。本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建立健全街道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实现对所有党政机关派驻全覆盖。区纪委监委加强对街道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的领导,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逐步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前哨、探头作用日益凸显。

会议要求,要牢记使命担当,持续推进“三转”迈向更高水平、高更层次。坚守职责定位,在聚焦主责主业上有新提高,把“两个维护”作为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紧扭住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个“牛鼻子”,优化监督工作体制机制,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运转;加快转变方式,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上有新提高,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规定作决策、办事情,践行法治思维,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精准把握政策,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的基础上,一体推进“三不”,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着力改进作风,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有新提高,持续开展分领域、分专题的经常化、多层次全员培训,打造纪法皆通的“专才”,强化精准思维,从小处入手,抠住细节,把严细深实的作风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坚持刀刃向内,加大干部日常监督,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体责任,对违纪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