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海晏河清激发干事创业热潮——红桥区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刊文截图

29日上午,天津市红桥区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开展专题述责述廉。会上,两名区级领导同志及四名处级部门单位负责人接受质询和民主测评。

这场述责述廉大会是红桥区在天津市率先探索“破题”同级监督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该区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一直以来,红桥区一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巩固“一抓三补四强化”专项行动成果,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2019年度,红桥区委在全市主体责任考核和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中名列前茅。

据悉,近年来,红桥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政务服务队伍,从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入手,持续推动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正气。上半年,红桥区充分发挥“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作用,深入企业开展“接链、促需、护企”等暖心行动,收集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00余件,累计兑现扶持资金5000余万元;加大撮合对接力度,为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房屋的755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1700万元;撮合“私租私”4000余户,累计减免房租5200万元……营商环境的改善有效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2020年二季度,红桥区GDP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6%,位居天津市前列;红桥区中小微企业有效复工率达99.5%,个体工商户有效复工率达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