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 以问题共享为切入点 全面打通各类监督贯通渠道

“基层人大的监督职能主要是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人事监督,今年第二季度,我们主要围绕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司法监督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红桥区第二季度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日前在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

为积极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人大监督、审计监督、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有机结合、有效贯通,红桥区纪委监委制定了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从听取成员单位汇报、明确阶段性监督重点等七方面规定联席会职能,明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委组织部等八家单位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有效发挥科学整合监督合力。

“今年初,我们探索建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的重要招法举措。通过召开监督联席会议,汇总重点问题台账,不断推动贯通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红桥区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选人用人监督、司法监督、媒体监督、审计监督、人事监督、民主监督等重要作用,深入分析研判监督发现的重点问题,并在联席会上进行沟通交流,共享经验成果,有效实现监督贯通。红桥区纪委监委共梳理选人用人、资产管理、会计交接、个人事项报告、民计民生、市容环境等方面共享问题47个,相关问题已纳入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重点。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对前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归类提炼,形成重点事项监督清单;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共享的重点问题分析研判力度,做到分类处置,逐步畅通各类监督有机衔接的渠道,确保把监督贯穿到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全过程。(红桥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