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强化末端监督 守好群众的“粮袋子”

“针对政策储备粮,你们日常如何管理?在保障常储常新、保量保质上有何具体措施?”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采取末端监督方式,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监督检查组直插一线,深入粮储企业对该区政策储备粮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区发改委日常检查情况与公司登记台账进行逐一比对,看区发改委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是否到位、实地检查巡查是否流于形式;对公司管理储备粮台账与实物进行逐一核查,看数量是否准确、储备是否充裕;详细了解生产检验、入库储备、日常管理等情况,看疫情防控是否到位、质量是否可靠。检查组对发现的存在出入粮库登记不经常不到位、储备粮日常台账更新不细不实等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要求。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介绍说:“我们精准把握监督要点,及时校准监督‘探头’,开展走访调研和监督检查,对区内粮食储备、库区软硬件条件、应急供应情况等进行全面摸排,并向区发改委进行反馈,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区内粮食企业账实相符、安全可靠。”

河北区纪委监委将保障粮食安全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重点聚焦粮食储存流通的关键环节、相关企业存储情况、督促区发改委等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等,采取实地调研、查看台账、个别访谈的方式,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将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通过上下贯通、点面结合、协调联动等方式,下深水、摸实情,靠前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坚决守好‘责任田’,扎牢群众的‘粮袋子’。”河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