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热辣”质询让党员领导干部“提神紧弦”

“去年下半年,你单位两名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党纪处分,作为党组书记,您是如何带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效如何?”这是在北辰区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与会人员向某单位党组织书记开展质询的一幕。

会上,2名区级领导同志、12名镇街党(工)委和区级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采取口头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与会同志逐一开展现场质询,并进行民主测评。

现场的每一位述责述廉同志认真对待,坦诚相见,汇报工作不虚夸,晾晒“家底”不遮掩。汇报完毕,在场“考官”们围绕履职尽责、抓班子带队伍、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机制等开展“热辣”质询,达到“红脸出汗、提神紧弦”的效果。

“通过这次公开‘考核’,真正过了次‘责任关’和‘廉洁关’,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履行主体责任的差距和短板,为今后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北辰区一名参加述责述廉的镇党委书记表示,要切实扛牢扛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们要严抓实督问题整改,建立抽查核查制度,健全监督长效机制,推动述责述廉工作常态化,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担当尽责、干净做事。”北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