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多措并举 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来访接待工作的通知》和天津市纪委、监察委服务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维护良好信访举报环境的有关要求,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成立非正常上访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着手制定来访接待工作应急预案,根据反映问题性质和地点细化处置程序,严肃纪律要求,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结合财政税务部门与纳税人接触较多,容易引发矛盾的特点,对近年来进京、到市缠访等可能引发非正常上访的矛盾纠纷及苗头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深入开展化解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

三是落实包保责任,完善非正常上访应急预案。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分区划片原则,将压力传导到基层,要求基层结合自身实际,完善自身应急预案,提高突发问题应急处置针对性、实用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