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宝坻区:压实责任 加强引导 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日前,宝坻区纪委监委分片组织召开上半年信访举报情况分析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街镇纪(工)委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上半年信访举报总体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信访举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切实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抓好村级民主决策和各级公开制度的落实,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大初信、初访的查办力度,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压实办理责任。

要切实发挥“三员”作用。各街镇信访举报指导员、联络员、村纪检监察员,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真正履行职责,发挥“眼线”“前哨”作用,及时发现、解决和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掌握村里“三资”的承包和处置情况,重大事项的决策和执行情况,做到苗头问题早预防、轻微问题快处理、重大问题及时上报。

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信访举报平台宣传信访举报常识,多策并举、多管齐下,提升举报知识社会知晓度,引导群众正确举报、有效举报,以便纪检监察机关能够精准发力、高效反腐。

要切实提升办件质量和效率。加大信访举报初信初访的查办力度,彻查初信初访,快查快办,把问题查清查透,真正将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本地,化解在基层。(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