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滨海新区: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站稳政治立场、启动专项整治,着力破解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提升政治站位。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部署,梳理今年以来信访举报情况,与各属地、属事单位党委、综治部门逐一对接,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坚决维护国庆期间信访举报工作秩序。

明确整治范围。区纪委监委从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检视,对梳理出的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14个方面、37种表现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48条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逐一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自查台账,强化靶向治理,盯紧每个细节,抓实每一件小事,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强化监督督办。区纪委监委集中专人专力,通过审阅报告、听取汇报、电话沟通等形式,督进度、督作风、督责任、督办法,重点督办群众长期重复反映的问题,给主办部门敲响警钟,对苗头隐患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督办件一竿子插到底,对办理结果严格把关。(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