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蓟州区: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举报处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蓟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检查的同时,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精准、高效处置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即收即办,及时受理。实行接访人员值班轮岗制度,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守,认真做好12388电话举报的接听和网络举报件的接收,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优先受理,即收即办,第一时间完成移交、转办,保证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风险化解的有效及时。截至目前,信访室共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37件,全部按要求转送各承办部门。

精准分流,分类施策。认真甄别各类举报内容,对于因对防控政策理解不到位、不正确的举报,协调区内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及时消除误解,争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涉及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等违纪问题的举报,精准研判,准确分流,推动问题妥善处理,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保障作用。

跟进督办,确保高效。对于列入涉疫情防控台账和市纪委监委转办的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件及时跟进督办,在督促各承办部门快速核实情况的同时,加强对信访件办理进程的监督检查,既督过程,也督结果,推动信访举报得到高效妥善解决。据统计,截至目前,各承办部门已快速办结有关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26件,其中市纪委监委督办的3件,均已顺利办结。(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