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滨海新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8月25日,滨海新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巡视整改工作,教育各级领导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警钟长鸣,从严律己,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一个基层微权巨腐的典型〉--胡家园街道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原主任孙宝环案件警示录》。向领导干部发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胡家园街、区建交局、区国资委、临港经济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全体区领导及各功能区、各国有企业、各委办局、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玉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区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惩治腐败,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个重大判断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精神上来,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张玉卓强调,要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破立结合,通过建设先进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培厚党内政治生态的土壤,切实形成“不想腐”的内生效应。要抓好“破”,鲜明划出底线。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眼睛向内、多照镜子,本着自除陈疴、自我净化,着力破除特权意识、官僚习气、家长心态、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潜规则思维。要坚持“立”,切实树起标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关键是倡导和弘扬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要立信仰、立权威、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做到思想有标尺、行动有遵循。

张玉卓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具体化,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提升执行力,确保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始终如一地抓、坚持不懈地抓,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贯彻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工作落到实处,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促使党员干部有正气、走正路、干正事。三是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对任何违反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查处。要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主要精力放在第一种和第二种形态上。同时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绝不姑息,坚决运用第四种形态。要着力强化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切实消除盲区和死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要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各级领导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时常将所思所为在大脑中进行“检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真正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五是要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隐形和变异,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者特别是“关键少数”。要继续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