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静海区:深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谈话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16日下午,静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邓庆红同志带队一行深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针对顾春瑞等严重违纪案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谈话。采取先集体后个别的方式,对子牙园区管委会、子牙环保园有限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子牙镇党委、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进行谈话。

邓庆红同志以“六问”入题,就园区政治生态恶化问题,重点围绕“共产党员党性哪去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哪去了?各部门负责人哪去了?纪委书记哪去了?党纪国法观念哪去了?党员干部的良知哪去了?”连续发问、敲钟棒喝、直指人心,并针对不同岗位,提出具体廉政要求,一要从政治上看问题,强化整改自觉;二要把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出来;三要把园区、企业、乡镇的权责分清,体制机制理顺;四要强化制度刚性,保证执行不走样;五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

谈话会上,区纪委通报了子牙园区存在的党工委、纪工委职能弱化,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强化教育、肃清余毒、排查风险、健全机制、整治作风等方面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参加谈话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谈话既是红脸出汗,也是关心爱护,更是鞭策鼓舞。今后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崇党章、严守纪律,以顾春瑞等案为镜、为鉴、为戒、为训,认真抓整改、务实抓建设,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弛而不息纠“四风”,以整改促进工作、激发活力、昂奋精神、激浊扬清,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推动“五个现代化天津”在静海实施、在园区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