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规划局:开展“六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近日,市规划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精心部署安排系列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多举措推动市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召开一次廉政大会。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市规划局廉政工作会,以案说事、以案说纪,进一步传达市委严厉惩腐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

讲授一堂家风党课。局机关2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中心工作,分别从家庭和睦、单位团结、为人清正等多个角度,以“家风”为题为本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课后广大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良好的家风家训,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修订一版廉政手册。修订、下发新版《天津市规划局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各党支部结合手册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和加强防控措施,认真对照检查体制机制和教育管理上存在的监督漏洞,促进规划系统党员干部干净干事、廉洁用权、担当作为。

观看一场廉政电影。组织党员代表观看廉政题材影片,教育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清正为民,时刻警醒,不碰底线。观影后,各支部分别组织深入讨论,党员广泛谈感想,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举办一届书画展评。在全局系统职工及家属范围内举办反腐倡廉书画展评,对征集到的136幅具有高水平的廉政题材书法、硬笔书法、绘画、漫画作品进行巡展,同时制作成册,供广大党员学习交流。

宣传一次纪检人。组织开展“纪检人•镜头”征稿活动,以身边的纪检人为主题,征集原创摄影作品,展现市规划系统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