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视二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19日,市委巡视二组对市委政法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二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市委政法委及全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要求,在处理和化解矛盾、防范邪教组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履行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弱化,全委会在全市政法系统中发挥领导作用不充分、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不健全,专项经费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二是党的建设目标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抓党建力量不足,党费收缴不及时,与工会会费混存,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不严格,选人用人随意破规等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缺失缺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乱发补贴实物,工会经费支出超标准、超范围,机关财务监管失范,制度缺失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注重发挥政法委全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全面加强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三是健全完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强化全委会、书记办公会的决策作用,履行集体研究集体决策的职责。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防止违规问题再次发生。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委政法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令人警醒,我们照单全收。市委政法委将把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真正认清问题,不敷衍、不掩饰、不回避,逐项对照检查、分解任务、制定措施,立行立改,抓紧抓实抓到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向市委交上满意答卷。

市委巡视二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