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视九组向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6日至2017年1月19日,市委巡视九组对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台办)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九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近年来,市台办领导班子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台办关于对台工作的思路,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对台工作意见。在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台资企业管理,台胞权益保障,协调对台宣传和新闻发布等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存在对中央和市委的政策理解不深不透,执行有偏差问题;队伍管理中存在好人主义现象。二是党的建设薄弱,思想组织建设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严不实;组织人事制度不规范,存在违规选人用人问题;制度建设不严谨,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员队伍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人、财、物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资金资产监管不到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漏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精准掌握中央、市委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班子成员之间要形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氛围,防止好人主义。二是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把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起来、硬起来。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程序和条件。认真查找执行纪律方面的薄弱环节,防止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报销不严谨。

市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台办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台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令人警醒,我们诚恳接受。市台办领导班子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逐条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市委巡视九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部分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