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视十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20日,市委巡视十组对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十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近年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落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创建“党建云平台”,开展“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较好地促进了市级机关的中心工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做表率”的政治担当不够,所属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的表率带头作用不强。贯彻落实党的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到位,存在畏难情绪,对所属市级机关党组织的领导不够理直气壮。机关党组织的党内监督作用弱化。二是对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研究创新不够,指导推动所属机关的党建工作缺乏招数和抓手,检查考核不深入。对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督促、检查不到位。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直属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得不实,对所属市级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督促检查不力。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央、市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领导市级机关党的工作职责,抓机关党建要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表率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坚持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加大对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考核力度。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令人警醒,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巡视整改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

市委巡视十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